【里技篇】

#1、GAME OVER后选择第一项“リトライ”重开本章,可以获得我方全员残弹回复和敌方全员LV下降1级的补偿,最多下降10级。


#2、耐久力爆涨法。

需要生产出“ハイディフェンサー(防御力+)”和“アクティブアーマー(HP+)”两个强化芯片。
在整备画面中,先给角色的强化槽1装上ハイディフェンサー,然后选择アクティブアーマー,在最后一步确认安装时取消,连续选择取消三次,再给角色装上。
此时的耐久力会猛翻一倍左右,且取下部件后效果不消失(但要扣除原部件的附加值),可以随意换装其他芯片,但注意不能再装アクティブアーマー,会回档。

此法HERO和防卫军队员均适用。



#3、防卫军大众脸LV速成法。

打造一部NB支援战车;
让LV低的开,带一堆LV略高的格纳;
如此干掉敌人后的经验值会按LV低的比率同时取得。



#4、强化芯片无限增值法。

1、选择生化系主角开始游戏;
2、在第七话《追击!宇宙刑事卡帮》开始时选择靠自已解决不联络本乡猛。(即满足改造旋风摩托的入手条件)
3、在《父亲啊》通关后,反对来打1号2号的再改造提案。(即放弃新1号和新2号,改造关卡Skip)
4、接下来在《ゲルダム団》前把要无限增值的芯片装在一文字隼人上,在与修卡决战时让其给怪人“ガニコウモル”最后一击,留下本乡。
5、之后装在2号骑士上的芯片就会转移到改造版旋风摩托上,而这块芯片就可以无限拿取了。



#5、宇宙条子的强力围观战法。

要是遇到觉得头疼的S体型敌人,可利用S体型敌人无法攻击L体型味方的这一设定,让宇宙条子三人组开各自的支援机械将其靠墙围住,接下来再慢慢考虑如何料 理。
当然其他任何L体型角色也可以,只不过没有宇宙条子这么高的出勤率。


#6、快捷键应用。
快速切对话:R1+圈
快速重启:L2+R2+SELECT+START
行动加速:敌方回合按圈


【隐藏要素篇】

view big picture
#18号
1、在《奥特作战第一号》中初代对战贝姆拉时,没有使用斯佩修姆光线;
2、在《通往暗黑的序曲》过关会话中选择“参加佐原留美的生日派对”;
3、满足以上条件在《地球防卫会议》后就会进入《其名为ONE·EIGHT》关卡,过关加入。

大铁人17的兄弟机,可惜的是只能用六话,在《永别了!亲爱的兄弟》中会阵亡…



view big picture
#假骑士新1号、2号&改造旋风摩托
1、在第七话《追击!宇宙刑事卡帮》开始时选择靠自已解决不联络本乡猛。(1号、2号改造旋风摩托入手条件)
2、在《父亲啊》通关后,选择支持来打1号2号的再改造提案,满足条件进入《骑士双双改造大作战》,同时更新1号、2号新版旋风摩托。

选反对则该关卡Skip,但如果要用芯片无限增值法的话,旋风摩托必须维持改造版。



view big picture
#闪电人FLASH
1、在25话《回忆中的母亲》关卡序盘时比敌方巴拉潘巴拉先一步制压上方研究所,引发渡五郎母亲的剧情;
2、满足条件荒木博士加入,中盘会增加《ゼーバー新たなる力》的关卡,闪电人F化。
3、未满足条件1,荒木博士死亡,渡五郎之母登场无,强化关卡Skip,不过可以获得横江川助叫兽。

所以记得装备移动力芯片。



view big picture
#BLACK RX/生化骑士/机械骑士
1、在《奇迹的帝王石》开场对话选项时,反对南光太郎去当飞行员;
2、满足该条件,在《把爱献给星空》之后或追加《觉醒的RX》关卡,而选择支持的话则该关卡Skip,光太郎以BLACK形态到终盘。
3、注意在三形态全部觉醒后,敌方的古兰扎伊拉斯只能由生化骑士干掉。

完全的傻瓜条件,估计是B社给那些狂跳剧情的玩家挖的一个陷阱,不过帝王石只有BLACK才能使用。



view big picture
#杰克追加技能:流星飞踢和手镯
1、在《通往暗黑的序曲》过关会话中选择“参加坂田秋子的生日派对”;
满足条件进入《不死鸟翱翔》,乡秀树按原作习得流星飞踢。

2、在《不死鸟翱翔》过关会话中选择“不请吃咖喱(カレーをおごらない)”;
满足条件在《地球防卫会议》后就会进入《黄昏的死斗》关卡,杰克追加必杀技奥特火花和奥特标枪。

不过送手镯的是佐菲而不是原作的老7…



view big picture
#美人侠/剑豪瓦尔达。
在《剑豪瓦尔达晓死》中收到剑豪的挑战书时出现选项:
选择第一项“很像瓦尔达的作风”获得美人侠=玛丽;选择第二项“估计是影子的陷阱”得剑豪瓦尔达,两者只能择其一。

初玩推荐美人侠,因为与人造人间兄弟及单独和01都有合体技,但要注意的是加入时LV为固定,所以之前作为友军时不必刻意练级。而瓦尔达的优势是不需要变 身,所以生身战斗值得期待。


#需要满足特定条件才能加入的博士角色—

荒木博士/横江川助教授(制御动力学):满足闪电人F的出现条件为前者,反之就是后者。
黑田博士(计算力学):满足杰克流星飞踢的获得条件。
田所博士(机能性合金学):在24话《布兰暴走》后选择喜欢铁甲人“ジャイアントロボ”。
三神博士(电子工学):挑战传说中的“大海战”。即在24话后选择喜欢红男爵“レッドバロン”。
矢泽博士(机能性合金学):同三神博士。
结城丈二(应用物理学):在初代对战贝姆拉时不用斯佩修姆光线,在后期的《光荣的4号骑士》中于15回合内结束战斗,战后生存。
伊出(几何学):在《把爱献给星空》结束后,支持伊出脱离科特队转投TDF科研部门的决定,之后伊出在参战人员列表中除名。


view big picture
#特殊攻击机·槌雷&特殊战斗机·天枪。
让伊出成为博士可开发出槌雷;让结城丈二成为博士则为天枪。
天枪具备宇宙适应,在《射向宇宙的箭》关卡中可以发挥作用。



【分支路线篇】

具体分支流程图参看这里
http://wnova2nd-id.hp.infoseek.co.jp/robot/diary/srz/sfx-chart.htm

除了金属系和生化系主角的部分关卡不同外,以下三个转折点是影响分支路线的关键:

《奥特作战第一号》中奥特曼是否使用了斯佩修姆光线。
《世纪王黑日》后的选项,选喜欢红男爵就是RB路线,选喜欢铁甲人就是GR路线。
《通往暗黑的序曲》后的选项,去佐原留美还是坂田秋子的生日派对,或者哪都不去。



这里我只统计下各路线剧情追加的武装和技能,关卡编号以上边链接为准。

重力幻象追加——金属系男主路西法特最终技:EP9《邪学者》/EP10《斗姬》(关卡由EP8主角面对卡帮质问时的选项决定)
火星133追加——科特队全员:EP37《被禁止的话语》
奇侠闪光追加——电脑奇侠:EP43《良心回路》
五连各自必杀追加——秘密战队:EP46《不死鸟翱翔》
莱顿R30炸弹——古桥队员:EP51《地球防卫会议》
宇宙雷射枪——乡秀树&南猛:EP52《黄昏的死斗》
五连者三大合技追加——秘密战队:EP53《黑色十字架》
四百大没妈热线枪——奥特警备队:EP57《创世王的最期》
红男爵最终强化:EP70《大海战》
十字火炎追加——铁甲人:EP71《消失在夜的运河》
反重力弹追加——岚队员:EP72《再见了!奥特曼》
雷射枪SP70——加藤胜一郎:EP72《再见了!奥特曼》
杰克强化、闪电人F、BLACK·RX、新1号&2号上面已提过,不再累述。



【乱中求生必备小贴士】

不要低估这款游戏的难度,一个不经意的细节足以让你捶足顿胸。


#整备画面时务必及时存档。
整备画面直接选第一项进行记录存档是传统的记录方式;
而在点击进入下一关后时也会跳出存档提示,不过默认是“否”,性子急的请慢一步按,以免后悔莫及。

同时要养成战场记录和整备记录分开存档的习惯,与SRW不同,该游戏的战场记录时是可以选择覆盖的,一但手贱覆盖掉整备时的记录,除了过关就不可能再有机 会进行整备了,切记!


#支援机性能以改运动性为最优先。
支援机的HP和装甲实在太薄,就算满改也挨不了L型敌人两下,所以把钱集中投到运动性和低消耗武器上是最实用的策略。


#同样存在一拖多的设定。
当然与SRW不同,大多是HERO在自身基础上的强化形态,所以基本上没有提的必要,只有一个不得不引起注意,那就是奥特警备队的天鹰1号。(ウルトラ ホーク1号)

由于其可以分离为α号、β号、γ号三机,所以其武装“BEAM”是一拖四的,重点改造的话后期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活用工厂、研究所和发电站。
这三个地方不光是让你制压一下插插小红旗,活用其附助功能有时能起到扭转战局的作用。

工厂:可以生产、装备强化芯片,给防卫军更换支援机械,由于游戏没有过关自动回复弹药的设定,所以此处有时就会成为救命稻草。

研究所:投入博士角色开发机械和强化芯片的地方,游戏中的机械和芯片只有研发出来才能登录生产,利用该设施可在战场上就进行开发,极大缩短等待时间。

发电所:HP、EN、残弹全回复的地方。

其中工厂是出现最多的设施,这里有一个极端保守战术,让重要角色就站在这格地形上进行战斗,这样就可以根据战况实时拿取芯片,在后期被大军围观时能起到不 小作用。


#武器属性解读。
直:对方护罩无效。
间:受对方护罩影响。
P:移动后可攻击。
S:可攻击等身敌人。
L:可攻击巨大敌人。
★:命中后对方气力下降。
レ:雷射兵器,对拥有自动反身装置的角色无效。
ス:斯佩修姆光线系,对带反射镜装置的角色无效。
炎:对炎属性低下者伤害1.5倍。
水:对水属性低下者伤害1.5位。
雷:对雷属性低下者伤害1.5位。
MAP:不解释。


#关于合体技。
合体技使用要求:邻接(斜角可),所有参与角色处于未行动状态,已变身,全员EN足够、气力达标。

骑士双飞踢(气力要求115/EN45):1号、2号、V3、BLACK任意两人。
雷射冲击(气力要求115/EN40):电脑奇侠01+美人侠。
三一圆环(气力要求115/EN50):电脑奇侠+电脑奇侠01+美人侠。

至于秘密战队的合体技是比较容易让非原作厨忽视的,实际上有五种,需要全员处于3X3格的范围之内(不能在空中),并满足上述合体技发动条件;

1、ゴレンジャーチャージ(回复技),气力要求无/EN10
2、ゴレンジャーストーム,气力要求110/EN45
3、ゴレンジャーハリケーン,气力要求110/EN50
4、ゴレンジャーSNP作戦,气力要求110/EN55
5、ゴレンジャーSNP作戦MS,气力要求无115/EN70

这也是战队系的真正价值所在。


#电脑黑魔的换血时间为3—4回合,前期打不过就跑,无剧情影响,反正本作HAKAIDER加入不可。

#许多敌人都要用原作武器才能干掉,比如金古乔、杰顿、扎乌鲁斯王三世,卡关时不妨试试不同的武器说不定会有惊喜。

#各种角色自带的摩托、车辆,关键时刻大可以扔出来阻挡敌人前进。

#后期上场尽量装备一个范围气力提升芯片—【ソウルアフェクター】,开场就用免去不必要的麻烦。

#乡秀树的变身条件是HP耗到一定数值,而死亡时也会自动变身,所以大胆地丢到怪兽脚下去吧~

#想要结城丈二入伙的话,在《光荣的假面骑士4号》前务必适当的练级和强化,因为最后会有他和重壳元帅的单挑戏,当然如果之前死亡的话会换V3上。

#后期脱离或死亡的角色有:大铁人17、赛文/杰克、初代、GR、贝尔·海伦、UCMA泽队长、金属系女主角,除了GR可以通过走RB路线保留外,其余均 为强制剧情。

#别憋到回合结束时才存档,如果不想去SL地狱的话。



【各类Bug展览】

恶性BUG:
#生化系EP38《木乃伊的呼叫》中,绝不能把乌迪斯巴(闪电人里的金属怪人)留到最后干掉,不然过关不能。
#EP40《超合金巴罗尼姆》中,红健LV较低,红男爵0改状态下不可能过关(因为没有其他L型伙伴增援),所以“喜欢RB”的各位要尤其重用RB才行。
#EP46《不死鸟翱翔》第一场必输战斗中,一但杰克回避掉扎乌鲁斯王三世的攻击,使其EN为0的话过关不能,老金众尤为注意。
#EP48《命运的王子》,敌军初期无敌化的毒蝎男,如果使其EN耗完的话过关不能,老金众尤为注意+1。
#EP64《虚幻的雪山》,早田残弹用完且没有装备回复芯片的情况下被围住,过关不能。
#EP72《再见了!奥特曼》,初代对战杰顿的必输战斗中,回避掉杰顿的攻击使其EN为0的话过关不能,老金众尤为注意+2。
#EP78《奥特之星闪光之时(前篇)》,杰克回避掉黑王的攻击使其EN为0的话过关不能,老金众尤为注意+3。


非恶性BUG:
#奥特警备队的天鹰1号不分离的话机师不能降落。
#宇宙条子的宇宙适应竟然是E,好吧,反正本作也没有宇宙战…
#天鹰2号也是宇E,同上。
#佐菲竟然不能飞。
#杰克身上的强化芯片会自动卸掉,此BUG在《黄昏的死斗》后不再出现。
#大多数HERO的爱车、横江川助教授及濑川博士不收录图鉴。
#电子星兽的原作片段不收录DEMO影像。
#《永远的来打》,后半我方增援列表中会有已经脱离的团或乡秀树。
#《运命的王子》,我方增援队伍中会出现两个电脑奇侠01。
#《把爱献给星空》,乡秀树没变身也会有杰克变身解除的动画,同样在《激昂的斗姬》中,主角已经变身的状态剧情依然会发生变身动画。


剧情BUG:
#EP40《超合金バロニウム》标题中的巴罗尼姆其实是次作“马赫男爵”中出现的金属,红男爵中的叫作【バロンニウム】。

#《奥特之星闪光之时(前篇)》,剧情称斯佩修姆光线的原子构造是“3000个铝原子对100个铬原子”。其实看过原作《奥特曼在夕阳下死去》的就知道纳 克星人的原话是“3000个铝原子对8个铬原子”。

#《光荣的假面骑士4号》前半结束后,旁白称“假面骑士1号、2号、V3,还有骑士人,此刻,在这个山谷中集结!”
似乎漏了谁?



【部分关卡攻略指导】

#EP53《黑色十字架》如何攻陷敌方要塞纳巴隆?
需要秘密战队三人将要塞围住才能引发剧情,具体位置海城刚为上,明日香为左,新命明为右。

#EP62《光荣的假面骑士4号》第二部分中如何对G博士(カニレーザー)造成伤害?
让结城丈二制压上方工场,或等待9个回合。

#EP65《真红的大胜利》如何发动“仙后座”?
需要战队五人按特定格子站成M型,具体位置为:红中,粉左,绿右,蓝左上,黄右上。

#EP69《觉醒的RX》中如何干掉超强的古兰扎伊拉斯?
很简单,只要让RX变身成为生化骑士攻击就可以引发剧情了。

#EP80《永远的假面骑士》中如何对复活的杰克将军造成伤害?
先把其余杂兵全部干掉就可以对其造成伤害了。

#EP82《最后的愿望》为何全灭敌人也过不了关?
需要让女主角莎纪移动到最上方特定格子处待机才行。

#战术示例

侵略者を撃て
偽りの巨人
禁じられた言葉
超合金バロニウム
慟哭
赤射·蒸着·焼結
ウルトラの星光るとき(後)
大海戦

这些都是拼战术、耐性和RP的关卡,进入前记得做好万全准备,当然实在通关苦手的话,选金属系主角->不用斯佩修姆光线->喜欢铁甲人 ->去参加坂田秋子的生日派对,按这条路线走可以回避掉其中大部分RP关卡。

这里我仅针对大海战进行战术分享,其他有需要可以再讨论——

难点1:14艘大和战舰皮厚、射程远、攻击力高。
难点2:红男爵增援地点靠近其射程,并且是敌方回合增援,一不小心出场就挂。

突破点1:每艘大和自带诱爆技能,即死亡后对邻接四格产生伤害,而本身移动范围较集中。
突破点2:虽然最大射程5格,但不能上陆,依然有安全空间。

攻略要点1:事先备足运动性+、射程+以及回复芯片,顺便对天鹰1号的光束炮(1拖4优惠)以及UG队员的武器进行强化。
攻略要点2:天鹰2号增援后往下方移动,把舰队吸引到下方港口处(保证增援部队的安全)
攻略要点3:当天鹰1号三机增援后,让γ号上的诸星团立马下来,扔胶囊怪兽,然后再变身成赛文。
攻略要点4:防卫军的一堆战斗机以掩护红男爵为最高目标。
攻略要点5:让古乔下来打冷枪(攻击力5000起步的莱顿R30哟…),有多余射程芯片的话也可以事先给别的作战单位装上,总之要保证在大和的5格射程之 外能给予攻击。
攻略要点6:没有就现造,上方工厂和下方研究所地形要善加利用。

总结:不打硬仗,只放冷枪,打击为辅,诱爆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化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