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7年的GAINAX第一套商業作品,而火箭發射的成功也代表了GAINAX社的雄心壯志。
世界觀描寫的方面,一開始的軍服很是搶眼,也讓人感覺到這個世界就是和我們這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而文字、貨幣也是獨有的。整體的感覺就是工業革命的那個年代要發射載人太空船。工場除了簡陋以外,使用的SF術語或特別用語也很少(比起以後的Nadia, EVA, Gunbuster來說,簡直是等於零),也讓人看出世界設定上科技的陽春度。故事發生在一個標準的普通老百姓身上,在宇宙軍上班,和大家一樣每天上了班打混下了班鬼混。性格方面也沒有什麼特徵。從在宇宙軍打混的日子,到決定坐上火箭,成為聚集目光的第一位太空人,シロ本人也沒有特別的自豪感。劇中的信息就是「國家覺得是榮耀是戰爭道具是宣傳工具全部關宇宙飛行的工作人員屁事」的感覺。而事實上,美國和蘇聯就正是把宇宙開發當成科技角力的道具...而在升空成功後的演說,使用的台詞都是以全人類為單位的,就諷刺得更明顯了。

p.s:
不知Gunbuster最終話使用草圖的這種手法是不是從這裏學來的?

↑Gunbuster第6話


↑王立宇宙軍ED,劇情中沒有交待シロ上到太空後的事,而是在ED中以草圖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化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